2010年12月29日

主日聚會

時間:每週日上午09:30~11:30

地點:後門校園影印巷內"中壢市召會"聚會所

意義:
  主日聚會,也就是主的筵席。因為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,和門徒一起用餐,吃的時候,祂拿起餅來,祝謝之後,就擘開,向門徒們說:“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”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“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”所以,我們在主日聚會中,眾人聚集唱詩歌、禱告,並且吃餅(就是用麵烤成的薄餅)、喝杯(就是葡萄汁或酒),以記念主。當我們看見餅時,就想到主耶穌的身體;看見杯時,就想到主的血。身、血分開,說出祂為我們死。在此我們不僅記念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釘死,也記念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特別的拯救。主吩咐我們這樣行,直等到祂來。我們如此紀念主,不僅是主得高舉,也是我們得供應、得滿足的時候。在這個聚會中,必要使神人同滿足。

內容:
  聚會以主為中心,我們向著主、向著主的身體唱詩、禱告;當我們這樣記念主的時候,也就頌讚在天上的父。詩歌一三五首說:“哦,願我有千萬舌頭,前來讚美救主!”願我們聚集的時候,也都這樣稱頌主。

  此外,聚會也是為了彼此勸勉,彼此扶持。在聚會裡,人人都能向眾人說勉勵的話、教導的話、安慰的話,若有未信的人來,我們也當為神說話,使他能信服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