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

分享:週四晚禱 - 撒上十章,掃羅的被膏(浩航)

11/10週四晚禱個人分享:
撒上十章

在第十章裡我們繼續看到神膏掃羅為王,而我們也看見,掃羅確實是由神所膏的,為神所揀選的,從他被掣籤而出、從他應驗了撒母耳對於他的預言我們得到印證。

從這篇我很受提醒,六節說:「耶和華的靈必衝擊你,你就與他們一同申言,並且變成另一個人」。九節又說:「神就改變他,賜他另一個心。」甚至這樣一位被神的靈衝擊,經歷神的改變的人,他野心仍舊在他裡面。以致雖然他替以色列百姓戰勝亞門人和非利士人,雖然他在十一章很有度量的赦免那些藐視他的人,他在神面前仍沒有份量,甚至無分於神在地上的國。所以我們需要再回轉向主,因為神看重我們的所是,也就是我們這個人,過於我們的所做。

所以我很摸著有時候為什麼我們向主求智慧、求恩賜、求能力,主不應許我們,這是因為我們的所是不對,在我的經歷中也是一樣,當一件事情、一個服事自己已經可以處理的時候,禱告就少了,尋求就少了,我們往往就被自己的天然觀念、天然能力所蒙蔽,如同掃羅被他的權力他自己的野心蒙蔽一樣。要緊的是,一旦我們向神獨立,我們就與生命樹斷絕了,而經節告訴我們,枝子若離了葡萄樹就不能做什麼,所以我們要再轉向主,求他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,我們好在聯於這個生命的源頭。

再者,我們也需要看見,真正所是上的變化需要經過新陳代謝、漫長的過程,無法一蹴可及,一次的成功無法保證我們下次不會失敗,所以就連我們在順境中,我們也要向主禱告,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跌倒。在禱告上撒母耳是我們的榜樣,在第十二章二十三節他說:「至於我,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,免得我得罪耶和華,我必以善與正的道路指教你們。」求主使我們時常轉向祂,聯於他的經綸、聯於他的心意,聯於他的兒女祂的召會。也求主保守我們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使它不會搖擺,能深根於神。(浩航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