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

分享:週四晚禱撒上十一和十二

11/17週四集中晚禱
撒上十一、十二章
撒上十一章我們可以看見撒母耳和掃羅的對比,撒母耳為人正直,從來沒有從以色列人取得什麼,但反觀掃羅至終想為自己立國,篡奪神在地上的產業。

二十三節十分重要,撒母耳說祂斷不停止為神的百姓禱告,以免得罪耶和華。詩篇中也說到,論到地上的聖民,他們是尊高的人,是我所最喜悅的。我們都需要為弟兄姊妹有更多的禱告,為著神在地上得著一般人,得著一個國。所以新約馬太福音說道我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個國就是神在地上得著一般人作祂的彰顯,我們需要為此禱告,為主在地上的聖民禱告。我很受提醒我們禱告常常為自己,但撒母耳說若我不為神的選民禱告,我就得罪神,所以我們要為弟兄姊妹禱告,我們若如此行,神也會把我們所需要的加給我們。並且所有我們消極的光景都會被醫治。

以色列人是神的產業,但他們沒有看重自己的身分,反而擔心列國攻打沒有王保護,而隨從列國的風俗要立王。這樣照著自己的揀選會帶來不好的後果。我們常常都會照著自己的揀選,但我們不能忘記神是我們的王,一切事上要尋求神的帶領。在我選課的事上,我忽略了向神尋求,反而去找學姊及老師討論,選哪堂課對未來比較有幫助,但我們至終會發現神的揀選才是上好的,人都是靠不住的。

撒母耳對神的子民主要做兩件事,第一是提醒,第二是禱告。提前四章六節:你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,便是耶穌基督的好執事。撒母耳最關心的事就是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王,由十二節我們就可以知道。有時候我們看到弟兄姊妹的情形,我們就需要提醒他們,耶和華是我們的王。比如說網路的使用這件事,我們無法對要延長使用的弟兄說不,但我們需要帶領他們禱告到主面前,這就是讓主作我們的王,而不是網路作我們的王。整潔的事上也是一樣,我們不只在事務上有服事,評評分而已,而是要找沒有整潔習慣的弟兄們姊妹們一同禱告。我們很容易讓其他事物做我們王,考試的事上也是一樣,所以我們需要常常受提醒。什麼叫做去關心弟兄姊妹呢?最主要的目的,是要幫助弟兄姊妹轉向基督,常常說耶穌是主!!!!
第二點,我們知道撒母耳是禱告代求的人,神打雷降雨,撒母耳不是對以色列人說你們看著辦吧!都是因為你們要立王所以耶和華發怒要懲罰你們!不是這樣,祂為神的百姓禱告!所以弟兄姊妹我們真的很需要彼此代禱。我們不要對弟兄姊妹灰心,或是冷眼旁觀。其實主真的聽我們的代求,關於弟兄姊妹之家的繁增,我們都經歷神的開路!!我們需要領受這個負擔,多多禱告,有些弟兄常常晚禱沒有來,我們就需要關心他們。願我們能以提醒取代定罪,為他人禱告取代為自己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