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

分享:台北一會所來訪相調 - 分享(多加)

主啊!讚美你,我要分享的是入住弟兄之家的摸著。
大一的時候,我是住宿舍,大二才搬進弟兄之家,也因為這個緣故,我反而更寶貝這裡的生活。從前在宿舍想要讀經唱詩都很困難。這畫面很容易想像,當室友們玩信長玩得火熱之時,耳邊頻頻收到的盡是,上中下路有多少敵人,在那樣的情形下,真的挺難的。而且,住宿舍-原本的作息都亂了,就算自己立定心志,才實行一兩天馬上就受到誘惑。記得有天晚上,第一次與FB的俄羅斯方塊親密接觸,就坐在那兒耗了三四個小時,隔天早上原本跟昀翰有約晨興也因為爬不起來而作罷。但現在除了課業繁忙的情形外,幾乎每天都能過規律的生活,天天都能早起晨興,最近跟同學講,他們總覺得不可思議,說我跟老人一樣,不過事實上這樣的生活才是正常的啊!除此之外,我也很寶貝天天讀主話的習慣,學期初每個人都發了一張操練表,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那是做甚麼的,就問浩航,他的回答令我印象很深刻,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-他說:"不只是課業上有書卷,這張可以幫你拿屬靈的書卷!"主啊!何等寶貝,這張操練表幫助我恢復了讀經讀書報的生活,現在天天都讀經,靈的感覺也敏銳許多。
  住在弟兄之家,也不是全然都樣美好,那麼多人住在一起,生活沒有磨擦,沒有衝突或看誰不順眼是不可能的。同學也會問啊,那麼多人一起住,要習慣大家不是挺難的嗎?是啊~弟兄和睦同居,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,卻是何等的難!!連雙胞胎性格都不一樣,我們怎麼會有同樣的價值觀呢?連開不開窗戶都能變成很大的問題,有的弟兄怕臭,有人怕冷,有人怕熱,你叫窗戶怎麼辦呢?要是沒有主在我們中間,這裡想必已經吵得不可開支了吧!但,好險這裡是弟兄之家!這裡不是宿舍,這裡有神!藉著神我們還可以建造在一起,成為一個一。在我們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現在跟同學們敘述這裡的生活,他們都好羨慕,最近就有一個跟我說:"wow~那不就跟家一樣了嗎?"聽了很開心,也很驕傲,很感謝神讓我能住進弟兄之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