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

分享:初信成全聚會

大概在期中考附近的時候,俊輝弟兄便和我交通到關於這次初信成全的聚會。雖說當時挺擔心會因為打工的緣故而難以前往。但感謝主,我打工的店因故整修到11/25,於是這兩天便因著主被分別出來了。所以我和文進、寶輝、念澄弟兄們便這樣踏進了二天一夜屬靈的生活中。

第一天,感謝眾位弟兄載我們前往集合地點。我們在南投的會館開始了尋求主的課程,這次的聚會一共分享了七篇信息,另外還有分小組的聚會分享與操練。這天我們聆聽了「神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」、「生命的話語導讀主話」、「聚會的緊要與生活」、「基督徒與家人的關係」。我很摸著第三篇信息說到的「不可放棄自己的聚會」,住進弟兄之家後,雖然一開始還能跟上大部分的聚會。但隨著學校生活的緊迫,像是課業、打工、系羽練習、照顧直屬、參加活動等等,漸漸在弟兄們的包容之中,錯過了不少次晨興。然而信息中提到希伯來書十章25節:「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,倒要彼此勸勉;既看見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一開始是直接睡過頭所以不去,後來習慣了,有時在半夢半醒之間就會多傾向不去晨興,有時連主日都錯過了。實在還是要多多地操練這部分。另外再分組聚會,我也挺蒙福的,畢竟我們四個都是第一次參加初信成全,在乎求主名、禱告禱讀等地方可能就不太釋放,需要在基督裡互相扶持。後來在大家都清心釋放靈的氛圍之下,我們也順著這個氣氛一同沉浸在於主聯合的喜樂中。
晚上休息的時候,喝了些林暐帶來酸梅汁,稍顯疲憊的身心彷彿受到了洗滌。我們到房間外面圍坐,文進拿出吉他,我們便一起唱著新唱的詩歌。雖然不是很熟悉歌詞,但仍然能有一種流通的感覺在我們之中運行。像是基督在我們之中,顧念著我們。

第二天,在昨天的信息衝擊加上咖啡的作用下徹夜不眠。在聽信息的專注程度就下降了不少,幾度差點睡了。但我聽到了晨興對於基督徒的重要,加上昨天不可放棄聚會的部分。深深覺得自己需要被變化,雖說有很多難處要克服。而最後一篇信息,說到了召會的真理與立場。在我剛成為基督徒時,我並沒想過教會名稱的問題。那時我想說,反正大家都信主,只是地點不同,開心取啥名字就取啥。後來在更深入之後,才知道召會應該要在主的交通之中行,而不是靠人的意念,將它變成宗教的形式。我們要持守我們都是一的觀念。而我也害怕我在自己的想法中,把我的基督徒生活行的像形式一般。望主能多多的加力給我。

難得參加像這樣的聚會,很寶貝能和聖徒們一同釋放靈,也很摸著在各篇信息。由於生活模式和弟兄們有所差別,每一次大型的聖徒聚會都對我有很大的啟發。我需要不斷向著主盡功用,也願主能不斷加強我,看顧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