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

分享:週四晚禱 - 撒上13~14章

我們在第九章時讀到掃羅先征服了亞捫人時表現得仁慈、謙卑,然後征討了非利士人人時,我們看見掃羅的不完全

1. 掃羅的不服從,暴露於他犯罪獻祭的事上。

雖然掃羅不服從,卻仍然向神獻祭。

1522節撒母耳說,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記起如喜悅人聽他的話呢?

2. 性急

掃羅急促的誓言。一個強的人常常是急促的。

3. 驕傲

1513節他為自己立紀念碑

他所作的使他失去了他作王的職分,他想為他自己建立王國;事實上,這是不可能的。神沒有意思要為掃羅建立甚麼。

相對撒母耳,撒母耳的目的是照著神的心,就是在地上建立神的國。

這給了我很大的看見,我們常常以為自己能做什麼,如掃羅為自己立碑,或該做什麼,如掃羅不等待撒母耳就獻祭。並不等待主給我們的啟示或說話。我知道自己還是個很屬於肉體的基督徒,在很多事上我有很多自己的看法跟想法,想要做就會去行。但這真的是主會希望我做的嗎?

我很珍賞好多弟兄之家的弟兄,他們跟從主指引的路來行,雖然在路上我們看不見盡頭和結果,卻能感覺到主的存在。我在前幾天前跟賜恩弟兄有了些交通,我說我很怕全然交託。如果我將自己全然交託我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,我知道這會是一條好的路但不知道是不是一條我喜歡的路。賜恩他所說的,是以前我交通過的人不曾說過的話,他說他以前也是如此,但他相信並接受這條路,就像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,他們是腳已在水中,海才分開。這使我想到只要簡單的相信。但要做到簡單相信真的不太容易,需要對主更多主觀經歷,願主在我一年級時就讓我的腳進入你活水的泉源並從我湧流出去

林暐弟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