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6日

分享:週四晚禱 - 12/16晚禱分享

陳怡歆姊妹分享:

弟兄姊妹們平安;本週撒上十六至十七章,說到大衛受膏的經過。我摸著兩個點:首先,大衛是在十五歲時受膏,但他作王卻是到了三十歲的時候;也就是說他雖已經過受膏,卻還經歷了十五年的模成、破碎,和各種(尤其來自當時的王掃羅)的逼迫。上週李弟兄也交通,若是我們受膏,是否能像大衛這樣,仍將自己擺在謙卑的地位上,而不去誇耀自己屬地的榮耀呢?大衛原是耶西家最小的兒子,排行第八,他做的工作是牧羊,也就是低微的工作。但主揀選他,因人看的是外表,主卻是看內心。雖然在這裡,強調的是要信徒不要看人的外表,但我有個感覺:我們乃是蒙神揀選的一般人,需要像提前四章十二節說的:「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為人、愛、信、純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」

第二個我摸著的,是神將大衛和掃羅擺在一起,藉著他們彼此試煉,至終就看出掃羅本性的邪惡、以及大衛蒙神稱許的一面。在與弟兄姊妹相處的事上,我想也是如此;儘管彼此是基督身上的肢體,還是會有不合的時候,然而我摸著神是生命,祂要我們得著祂自己作我們的生命,藉著在基督裡,使我們有和平的連鎖;掃羅被神厭棄是我們的提醒,在身體中,我們不是要凸顯個人的有能,而是要成為團體的金燈臺,彰顯基督這獨一的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