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6日

分享:週四晚禱 - 顧到神的權益,憑著信心生活行動

神厭棄掃羅,為以色列選立一個新的王。神刻意將他原先所揀選的掃羅與後來所揀選的大衛擺在一起,為要試驗他們,最後掃羅裡面的野心就被暴露,而大衛卻顯得合乎神心意,這使他夠資格成為以色列的王。
  16章13節:「從那日起,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衛。」這裡可以看到這是能力之靈的澆灌,為著職事與工作。但是如果只有這樣,是不完備的,我們還需要生命之靈的內住,為了生命與生活,如果大衛只有能力之靈,沒有生命之靈的話,那他的結果必定會像掃羅一樣,但從17章37節他所說的:「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,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。」可見當時他在牧羊時就認識耶和華神,也憑著神脫離獅子和熊的爪,所以神揀選他不是隨意的,因為他是認識神的人。
  我珍賞大衛信靠神,與非利士人作戰,當時他年紀很輕,卻有膽量面對高大的歌利亞。46節中,大衛信心的宣告了:「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」「信心」在希伯來文中有「交託」、「信靠」的意思,因為我們的信心實在太小了,所以我們需要從主那裡支取信心,還要一直將我們的一切交給神。這個信如果在加一個介係詞「入」那就成了接受的意思,約翰福音1章15節:「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」所以我們不只要信,將我們自己交託出來,還要信入,接受祂,與祂是一。
  另一個我珍賞大衛的點在17章26節:「大衛對站在旁邊的人說,有人殺這非利士人,除掉以色列的恥辱,怎樣待他呢?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?竟敢向活神的軍隊罵陣麼?」他顧到神在地上的權益,不像掃羅在15章為自己立了紀念碑。後面到了46節他還是不忘了說:「全地就必知道以色列中有神」再一次強調了他不彰顯自己,乃是顧到神的權益。
  所以我們凡事,都需要顧到神在地的權益,憑著信心生活行動,與祂是一,因為爭戰的勝敗在於耶和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