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

分享:週四晚禱 - 撒上十三、十四章


在這兩章裡,我很摸著兩個點。第一是約拿單、以色列人她們是憑著神征服非力士人的。在22節說:所以到了爭戰的日子,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人,沒有一個手裏有刀有槍的,惟獨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有沒有武器的情況是要怎麼和敵人打仗哪?尤其非力士人是以色列最頑強的仇敵,但這裡約拿單它們的爭戰乃是憑神的爭戰,因為在這種可憐的情形下,神是他們為一的武器。這就讓我想到,在我前陣子準備研究所推甄的那段時間,要應付期中考又要預備面試真的是兩頭燒,雖然大家都很想幫忙但這實在是也不知如何幫起,因為自己太晚開始準備,而且跟很多人比起來感覺她們都很厲害,而自己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可以拿出來比的東西,可是我們常說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,在當時覺得無刀無槍的情形下,我能倚靠的只有主耶穌!當倚靠神做我們唯一的武器時,耶和華必使我們得勝!如同六節說:因為耶和華施行拯救,並不受人多或人少所限。

第二是掃羅在二十四節急促的誓言,而他兒子約拿單因他急促的誓言被捉定了死罪。這裡我很受提醒,常常自己都是一個很急促的人,做事情總是想要很快結束,可是這樣的急促有時會有一些我們想不到的不好結果發生,例如在這裡,因為掃羅急促的誓言,卻沒想到必須要審判自己的兒子,就像在路加福音,馬大為了伺候主而忙得團團轉,縮然她做的事看似很好,但主耶穌要的乃是我們安靜在祂腳前,如同馬利亞一樣,當我們做事越快越急,反而得不到主耶穌為我們預備的那美好的份,因此我們要操練在每件事上,即便是好事,也是不能急促,讓主耶穌來帶領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