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

3/29 晚禱分享

在今天的讀經內容中,我最摸著「約拿單的死」這個部分。約拿單明知若跟他父親一起上戰場,他必死無疑,但他仍是去了;我們看見,他本不至於死,因他跟隨大衛,不跟隨他父親掃羅,而大衛是神命定的王;但是因著父子的感情,他情願一死,而這就使他無分於美地的享受。

約拿單豫表人天然的感情。有時候我們明知神的心意,卻因著一些原因,我們沒有跟隨那靈的帶領;所謂的原因,不一定是壞事,就如同經文中,約拿單是因為顧惜父親,寧願與他同生共死;我們不能說,孝順是件錯事,更何況他父親並不是一個「好人」,但約拿單仍是這樣無悔。這裡給我看見,神並不要我們做好事、當善人,神要的是我們與祂的心意配合。什麼時候我們顧到神的心意,神也自然會將我們所需賜給我們。但是,在這樣與神拉扯的過程中,我們會感到矛盾,因為我們人的意志是這麼的根深柢固,要否認己是這麼的難。

詩歌458:「

你若不壓橄欖成渣,牠就不能成油;

主,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?

主,我慚愧,因我感覺總是保留自己。

主,你能否照你喜樂,沒有顧忌去行?」

神並不是要我們放棄一切,好像沒有了自己一樣;我們需要的是順從內裡的感覺,若是我們裡頭感覺不平安,不管那件事是對是錯、是善是惡,我們都該學習放下自己的判斷,成為讓主運行其中的人。願主操練我們,使祂能在我們身上居首位,使祂能藉著我們,讓祂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


陳怡歆姊妹